有時候真不想許這些,因為寫了又會引發一些淨水器業務的筆戰,甚至有些學校的叫獸為了幫業者背書不惜扭曲事實,所以小弟講的東西看倌要是覺得有收穫就請鼓鼓掌,要是您不認同也別回文,因為我不想筆戰~至於如果您是淨水器的業物,就請您去別的第拉客吧!這個BLOG只是我自己的自言自語,別介意~

言歸正傳,話說淨水器如此多,但是其中大多數的原理大多是「過濾居多」,其他千奇百怪的方法我就不解釋了,而目前最快速方便的屬「RO逆滲透」,逆滲透所致造出來的「純水」是接近相當純度的純水,而這裡面最難製作的也是最純淨的其實就是「蒸餾水」,因為只有蒸餾水才是工業與醫學認同的真正純水,因為「蒸餾法」的原理就跟太陽透過日照加溫的方式把海水蒸餾到天空,然後透過高壓將水汽氣化成雲,最後透過冷熱對流再將之還原為「雨水」(你沒有被鹹的雨水淋過吧?)

故,本人覺得其實只有透過蒸餾法的水才是真正純淨的「純水」~

下表為所有淨水的處理方式:

○:全部去除 ◎:90~99%去除 ●:部份去除 X:不能去除
主要致病因 污染物 淨水方法
蒸餾法 逆滲透法 離子交換法 活性碳濾水法 煮沸法 臭氧殺菌法 紫外線殺菌法
腎臟病、神經痛 X X X X
烏腳病、神經炎 X X X X
高血壓、心臟病 X X X X
消化系統病 硫酸鹽 X X X X
電解質不平衡 X X X X
骨骼變性、背痛 X X X X
有機磷中毒 X X X X
消化系統疾病 X X X
結石症痛風  X X X X
酸鹼不平衡  X X X X
細菌性傳染病 細菌 X
病毒性傳染病 病毒 X X
中毒、肝炎 農藥 X X X X
致癌物 石綿粒子 X X X X X
神經系統疾病 明礬 X X X X
結石、腸炎 沈澱物 X X X X
毒素  多氯聯苯 X X X X
蛀牙、致癌 氯化物 X X X X

(列表出處:http://www.w99.com.tw/front/bin/ptdetail.phtml?Part=18-001&Category=173658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